P1030343.JPG

幾個月前 聞之色變的新流感

轉眼間 因為死亡率僅比一般流感高些

也有相對應的藥物治療

好像也不再是這麼可怕的世紀黑死病一般

反而是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國光疫苗

才把新流感這個名詞又再度炒熱了起來

 

也沒想到

幾乎不常感冒的我

從星期一晚上覺得胃脹脹的   夜爬起來吐了幾次

到星期二早上體溫37.63 接下來38.5 --> 38.9 -->38.6

確認發燒了

身體也持續感受到酸痛

腰都直不起來了 連沙發都很難坐的住

只能一直躺在床上 睡睡醒醒 醒醒睡睡

期間勉強自己爬起來吃了一些水果和牛奶

希望維他命C和蛋白質可以幫助我抵抗感冒這個大怪獸

 

一直撐到老公下班回家 <--- 老公放棄跟弟兄去泡溫泉的機會 回家看我

我又量了一下體溫 還是38.5度 

因為以前我有燒到39.5的經驗 所以覺得沒有什麼 往往睡一天就退燒了

而且我是念微免所的 對細菌阿病毒阿有些小驕傲

總是抱著我瞭解你 我有健全的免疫系統之類的想法

所以 一般而言 若只是小感冒 通常是不會去看醫生的

就只用睡覺加上吃維他命 其他的一切就等著我的免疫系統好好清光這些外來兵團吧

 

不過這一切的想法 就因為老公一句"燒的很高ㄟ" 完全消失殆盡.......

看著老公擔心的臉 我也清醒一點 靜下來想想 好像真的燒了一整天 都沒有退燒ㄟ

也沒有呼吸道的症狀 反而是全身痠痛+發燒

隱約覺得好像跟過去了解的新流感症狀類似

恩 二話不說 還是帶著口罩去看看醫生做個快篩吧

 

說到台灣的醫療 雖然健保给付的制度令人詬病

但說到公共衛生的重視與普遍性 我相信台灣真的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的

當我進入一般診所掛號看診

首先會先有一護士問我大約的情況 病徵

當我說了我的病徵之後 她馬上問了我的手機號碼記錄下來 <--- 若三天過後 我沒回診 他會打電話來嗎:P

接下來換醫生問診 作了幾個檢查動作後 要採檢體作快篩了

(這時 我心裡就覺得應該是新流感沒錯)

醫生熟練確實的做完鼻咽拭子採檢後

請我帶上口罩 先出診間等結果報告出來

果然 不一會兒

醫生請我進診間 告訴我確認是A型流感

(新流感是A型流感的其中一種)

我的名字 也出現在另一部電腦上 有著不同的編號

(我想 是要通報政府機關用的)

醫生也問我過去是否有接觸過病人等等

並認真的告訴我 投藥治療後一切病況都會好轉

安慰我 不用太擔心~

(其實因為頭很暈 沒心情擔心 也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

我的免疫系統論又起來了 何況還有藥來幫忙ㄟ)

回家前 買了些口罩 準備進行自我隔離的動作

除了三天後回診 讓醫生看看症狀是否有改變以外

帶口罩和自我隔離七天也是護士小姐提醒我們的

此外 拿到克流感這款藥 是羅氏大藥廠出的 包裝完整

包含說明書等等 跟一般我們拿到的白包 所有藥配好好的不同

藥師請我簽個名 (應該是因為拿這款藥吧 不確認是要回報政府機關 還是怕屯藥之類的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目前的我 燒已經退了 體溫回到正常的36.5度 身體的痠痛感也消失了

只是胃部還是有些不適 只能一點一點吃東西 體力也尚未恢復

一想到要面對七天的隔離生活也真是無趣

只是希望別再傳染出去了

謠言止於智者 傳染止於堅持的人

這幾天溫度一路下滑 請大家好好保重身體喔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