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日本

不太習慣的是他們的冷食

好像只有味增湯和飯永遠是熱呼呼的

其他都是冷的:(

在餐廳點熱湯麵食還會一再的被確認

"HOT?!"老板用奇怪的發音再問一次

 

另外 餐廳或旅館的餐 蔬果比例非常低

不知道是難烹調還是價格較昂貴

在日本也是有許多不同種類又長的可愛的蔬果

比如說 台灣常吃的零嘴毛豆 在日本叫枝豆

P1010900.JPG

原來是長這樣 在台灣都已經看到料理好的樣子

 

另外還有可愛的短胖紫茄 台灣是瘦長型的 味道差不多

P1010897.JPG

 

另外 喔 山葵原來長這樣 我還以為是什麼奇珍異寶 哈

P1010895.JPG

還要再加工製成我們現在看到沾生魚片吃的樣子ㄟ

超妙的

 

但這一趟 還是有吃到幾種印象深刻的食物

分享一下

1. 婚宴甜點 水果慕思蛋糕

P1010867.JPG

婚宴的主餐有牛肉 魚肉 小龍蝦

作法都很精緻 味道鮮美彈牙

但我真正覺得驚艷的是最後的甜點

薄層的海綿蛋糕塗上奶油 夾帶慕思口感與清爽的果肉

酸酸甜甜一掃之前美味大餐的負擔感

原本已經過飽又不愛吃甜食的我

大概幾口就解決了 哇ㄨ

日本的甜食 真的超好吃

連帶回台灣的喜餅和花本先生一家人送的歐咪押給

每一樣的好吃耶~

 

2. 難忘的"早餐" 築地市場大江戶的生魚片

這是有排隊熱情的阿姨帶我們去排隊的

對 一大早 八點吧 要排隊 排了半個多小時

還看到法國人 上海人 日本人

我想可能是旅遊雜誌有介紹

P1010887.JPG

右邊的就是有食品圖樣與價錢的大型看板

 

負責點餐的健康阿嬤

P1010891.JPG

 

因為店內禁止拍攝 無法拍下食物的實景

不過 第一次在一大清早吃下大量的生魚片 真的很妙

我點的 有三片大片的鮭魚生魚片 (每一片快要跟我的手一樣大了)

一大撮鮭魚卵 兩大片貝類 好像還有一樣 我忘了:P

還好附上的飯和味增湯是熱的 胃比較舒服點

一大碗這樣的ㄉㄨㄥˋ飯吃下去

我到下午都不會餓

不過這家的所有ㄉㄨㄥˋ飯都是生魚片

連親子ㄉㄨㄥˋ飯也不例外

婆婆不吃生的 只好把碎鮭魚塊丟進味增湯裡

變成味增鮭魚湯 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