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總是有許多婆婆買的愛心蘋果
起因是婆婆看了雜誌的介紹
發現多吃蘋果對腸胃不適的人 有很大的幫助
而老公呢 就有大腸激躁症
腸胃非常的敏感 若是一會喝熱湯 一會吃冰的甜點
都足以讓他五分鐘後立刻衝向洗手間

所以每次回公婆家吃飯
我的手上總是會多幾顆蘋果
甚至有時候下班回到家
都會看見一袋水果札實的掛在門把上
其中 一定少不了"蘋果"

不過因為我覺得削皮麻煩 自己也不愛吃蘋果
所以只要我一懶惰 老公就吃不到蘋果
恩 為了不辜負婆婆的愛心及堅固老公的腸胃
呵呵~ 我就想到將蘋果入菜
煮晚餐反正都會弄得油膩膩的
多削一顆蘋果也無仿

登登~~
蘋果雞湯出爐囉

1698864712.jpg

使用的材料有

土雞肉.......1/4隻
老薑片.......3片
蘋果.........1顆
鮮香菇.......2朵
枸杞.........適量
紅棗.........6顆
鹽...........少許

步驟
1. 將土雞肉多餘的脂肪除去 川燙過後 稍稍沖洗一下冷水 將浮油與雜質帶走
2. 紅棗跟枸杞都先過水沖洗一會兒
3. 蘋果削皮切塊 香菇也切塊
4. 將處理過的食材連同老薑片及鹽放入適當大小的鍋中裝滿水
5. 放入大同電鍋內蒸煮約30分鐘 (外鍋記得放水)

不同於一般雞湯加入料理酒 有種濃郁的香味
蘋果雞湯不油膩 有種輕甜味兒
雖然蘋果吃起來軟爛 恩 我不愛
但湯頭好 老薑片也能適時將雞肉腥味除去
一道適合夏日喝的清爽好湯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