箴言31章10-31
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.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. 他丈夫心裡倚靠他、必不缺少利益.他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.他尋找羊羢和麻、甘心用手作工.他好像商船從遠方運糧來.未到黎明他就起來、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.將當作的工分派婢女。他想得田地、就買來.用手所得之利、栽種葡萄園.他以能力束腰、使膀臂有力.他覺得所經營的有利他的燈終夜不滅。他手拿撚線竿.手把紡線車.他張手賙濟困苦人.伸手幫補窮乏人。他不因下雪為家裡的人擔心、因為全家都穿著朱紅衣服.他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.他的衣服、是細麻和紫色布作的。他丈夫在城門口與本地的長老同坐、為眾人所認識。他作細麻布衣裳出賣.又將腰帶賣與商家。能力和威儀、是他的衣服.他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。他開口就發智慧.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.他觀察家務、並不喫閒飯。他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.他的丈夫也稱讚他說、才德的女子很多、惟獨你超過一切。




安靜了一段時間

前幾天早上 Frank幫marry couple上了堂精采的”角色扮演”
最後他補充道:幸福來自於兩個人完整的人格~

兩個人都對自己的期望/情緒去認識且負責
但 也都不間斷的向彼此分享與調和
最後 走到合一的階段

這些話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
實行起來才是難上加難
因為要不斷找到動力
除了愛 除了決定以外

我一直在想
Bible裡有哪段經文可以鼓勵到我
直到我突然回想到箴言31章的女人

以前總是認為 箴言31的婦人
簡直是”完人”
因為她不論是才能或是付出總是如此到位
對家人的愛又是如此的完整且細心

但是 更仔細的想
令我驚奇的是她做事都有期望及目標 並且努力去實踐
她除了愛身旁的人 她也愛自己保護自己的情緒
她的丈夫並沒有時常出現在她勤奮的腳本裡
卻也心裡依靠她且稱讚她

她 除了有才有德
不也就是Frank口中最佳的婚姻經營者嗎

我 找到了一個榜樣



也很恰巧
剛剛跟瑞妮塔聊聊
她說的話 也讓我心裡有戚戚焉
我真的覺得
丈夫不是用來滿足太太在婚姻裡所有期望的
而是彼此除了本身去滿足自己的期望以外
再不斷的經由分享及溝通
創造屬於兩個人共同的期望
這 就是合一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