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工作 真.的.不.是.一.件.容.易.的.事
我之前真的把它想的太容易了

今天 作了一個決定
要拒絕工研院藥理研究部的職缺
心裡真的掙扎萬分
因為 它地點好 福利好 同事好 又能學到很多新東西
但 要付的代價是 老闆急性子 工作量大 部門流動率高 要待兩年

對於一個剛出社會的學生來說 很容易會覺得自己可以付那樣的代價
我起初也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在聽了很多人的意見之後 才知道這代價有多大
不是你不想理就算了 而是一天有八個小時在工作
我真的希望每天早上都很煩躁的去上班 又一天到晚擔心害怕被老闆催嗎?
老實說 我不希望 尤其在我根本還無法想像在那邊工作情況的時候

可是 我也發現到自己很多的害怕
怕我拒絕了 別人會覺得我是個爛草莓..(阿~~~~ 我不是我不是~~~~~~)
害怕找不到下一個肯讓你先學習的工作(因為一個學生一到產業界去 大部分面試的主管都是希望你已ready好的)
(面試了這幾家 發現自己的能力真是遠遠不足 突然覺得有一種徒有台大招牌 那又如何的感覺)
害怕自己又要在充滿許多不確定的環境中度過一天又一天 (新竹真的機會有點少阿)

看到了人很多的害怕 也更清楚神稱許的信心
好像迦南婦人一樣 <馬太15:21-32>
是非常謙卑 完全相信的信心
而<馬太16:26 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﹖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﹖>
更點醒了我 人當然是要工作 當然是會承受壓力 但是能不能有開心的生命那才是重要的
而生命的帶領是神和自己 不是別人的眼光和因害怕而妥協了
<箴16: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;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>

好了 我要去打電話回覆了
即使 心真的還是覺得有點挑戰
我也相信 我會和神和所有愛我的人 一起走過 這好煩好煩的找工作時間
再接再厲吧!!!!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